桃園1男童遭混打BNT疫苗。圖/台視新聞(非新聞事件當事人)
桃園1男童遭混打BNT疫苗。圖/台視新聞(非新聞事件當事人)

桃園首例兒童疫苗混打!桃園一名6歲男童,原本在上個月30日要接種第2劑莫德納,沒想到醫院竟錯打成BNT,讓家長相當生氣,更指控當下院方態度差還卸責,事後還發現小黃卡也蓋錯日期,對此衛生局要求,院方要對本事件提出說明及檢討改善。

桃園兒童疫苗「混打」首例 院方打錯小黃卡施打日期

「我一直睡不好,很怕兒子會不會怎麼樣」,男童媽媽憂心忡忡,因為她的孩子成為桃園第一個疫苗混打兒童,而且醫護的態度也讓她難以接受,她表示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態度這樣,就說「怎麼可能、不可能啦,不然幫你通報到衛生局」。

上個月30日,媽媽帶著6歲兒子到校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只是沒想到卻被錯打成BNT,媽媽不滿,過程中再三確認,就連疫苗接種同意書也寫明是莫德納,不懂為何最後變成混打BNT,離譜的是,醫護卻把責任推給小朋友,小黃卡上,施打日期原本應該是6月30日,但上面的日期章錯蓋成6月3日。

6歲童誤混打BNT疫苗。圖/台視新聞

孩童媽媽表示,疫苗打錯、日期也蓋錯,他指著小黃卡說,如果說沒有蓋到一個零的話,那應該會有個印子,結果連印子都沒有,也都沒有做塗改。

連環疏失!院方:同仁忙碌造成混打錯誤

龍潭敏盛醫院管理中心主任陳文文則回應,「本院工作同仁可能因為忙碌導致,讓小朋友注射BNT疫苗,造成此次混打錯誤」。事後院方也帶孩童進行全面性檢查,初步判定一切正常,只是媽媽怕小朋友身體出狀況,心力交瘁,每天無法入眠,媽媽只希望,這樣的疏漏,不要再發生。

桃園/林注強、潘玟諭、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