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流行挖洞挑戰,美國有許多民眾拍片後卻不處理坑洞。圖/Pixabay(示意圖)
抖音流行挖洞挑戰,美國有許多民眾拍片後卻不處理坑洞。圖/Pixabay(示意圖)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沙灘最近出現許多深度超過1.5公尺的坑洞,原來是社群媒體抖音正在流行「挖洞挑戰」,引發網友爭相到沙灘挖洞,卻拍完短片就置之不理,對民眾的安全和海洋生態都是一大危害,相當缺乏公德心。

沙灘挖洞達150公分深 孩童經過恐摔入

美國佛州金銀島的沙灘出現一個又一個大洞,這可不是野生動物的傑作,而是人類自己惹的禍,影音網站TikTok最近流行挖洞挑戰,引來大批網友進入沙灘挖洞,一挖就是150公分深,如果小朋友晚上經過,不小心掉進洞裡,就有可能被活埋。

海灘清潔志工凱莉歐芭赫表示,「這是我從沒見過的大洞,隔天早上來看我還以為自己就可以把它給填平,結果發現完全沒有辦法,只好打電話給公家單位。」

海龜返大海之路危機四伏 警:請遊客填平

「他們要挖到中國我也不管,離開前把洞填回來就是了」,網友行徑讓當地居民氣呼呼,生態保育團體更是擔心,小海龜返回大海的路上危機四伏,進而影響海洋生態,凱莉史洛恩表示,「烏龜媽媽晚上會在沙灘產卵,烏龜寶寶晚上要回到海裡,牠們面臨的威脅已經夠多了,至少我們可以幫助牠們一下。」

警方特別呼籲遊客,想挖多深都沒問題,但離開前務必要把洞填起來,不要只為了在社群媒體衝人氣,而留下害人的陷阱。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