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機藝術家庫克。圖/翻攝自Instagram@jamescookartwork
打字機藝術家庫克。圖/翻攝自Instagram@jamescookartwork

您有看過「打字機」創作出來的畫作嗎?英國25歲的打字機藝術家庫克(James Cook),從2014年開始用打字機作畫,至今已創作出200多幅畫作,近來還舉辦個人展覽,連打字機蒐藏迷的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都為之驚艷。

打字機藝術家庫克。圖/翻攝自Instagram@jamescookartwork

藝術家用「打字機」作畫 湯姆漢克斯也驚艷

一排排打字機上方擺放各式各樣的畫作,可以看到英國倫敦塔橋、國會大廈等著名地標,還有不少肖像畫,包括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上面還有本人的親筆簽名,令人驚訝的是,這些栩栩如生的畫作,都是用打字機一字字拼湊出來的。

庫克說,打字機藝術是利用任何傳統打字機的44個鍵盤字母,拼湊標點符號、字母和數字,創作出一幅畫。

打字機藝術利用44個鍵盤字母,拼湊標點符號、字母和數字完成。圖/翻攝自Instagram@jamescookartwork

創作兩百多幅畫作 IG粉絲超過兩萬人

25歲的庫克過去偶然發現1920年代,一位用打字機創作的藝術家令他非常驚奇,因此決定也來親手嘗試。庫克自2014年開始創作,但直到2020年才真正出名,至今已創作出200多幅畫作,IG粉絲超過2萬人,近來還舉辦個人展覽。

庫克表示,「可以當作我在重新定位打字機,因為打字機在當今社會已失去一席之地,除了收藏價值外沒有其他用處」,也說只要有人想欣賞打字機藝術,隨時都可以為他們創作。

打字機作畫不易 A4作品耗時4到5天

不過用打字機作畫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必須時常調整紙張位置,一幅A4大小的畫作平均需要4至5天才能完成。庫克的下一步是挑戰史上最大幅的打字機畫作,期望能夠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國際中心/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