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近期改善中正公園的人行步道,沒想到才完工沒多久,水泥製的水溝蓋被民眾「一腳踩破」。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府近期改善中正公園的人行步道,沒想到才完工沒多久,水泥製的水溝蓋被民眾「一腳踩破」。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府近期投入經費,改善中正公園的人行步道,沒想到才完工沒多久,水泥製的水溝蓋竟被晨運民眾「一腳踩破」,民眾差點受傷,大罵「根本是豆腐渣工程」。對此,市府表示,上週這些水溝蓋疑似被車輛碾壓而破裂,承包商更換時,疑似在時間壓力下、加上經驗不足,導致水泥強度不足就施工,釀成意外。

中正公園改善工程挨轟 公園處:廠商經驗不足

事發地點已圍起三角錐。圖/台視新聞
輕輕碰撞水泥塊就有石灰細石掉落。圖/台視新聞

事發地點就在基隆知名的中正公園,現場已圍起三角錐,實際測試三公分厚的水泥水溝蓋輕輕碰撞,就有石灰細石慢慢掉落,而且還鋼筋外露,相當危險。這是基隆市府近期投入經費,改善人行步道,打造觀景廣場、拓寬道路等工程,沒想到完工不久,民眾晨運經過,竟可以一腳踩破水溝蓋,腳還掉入水溝,差點摔斷腿,讓人質疑根本就是豆腐渣工程。

對此,基隆市政府公園管理科科長陳彥材說明,因為使用的是特製的蓋板,需要特別訂製,上週疑似遭車輛碾壓而破裂,承包商更換時,疑似在時間壓力下,還沒有等混凝土達到該有的強度,加上經驗不足,導致水溝蓋強度不夠,一踩就破。目前市府已跟廠商溝通,未來不會再出現類似情形,避免民眾發生意外。 

基隆/蔡志恆、馬聖傑、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