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式消防栓」出現在南投草屯。圖:台視新聞
「平面式消防栓」出現在南投草屯。圖:台視新聞

日前南投草屯有民眾被檢舉「在消防栓前停車」,收到900元罰單,後來發現,原來當初停車的地方地上有個「平面式消防栓」,長的跟水溝蓋沒兩樣,他認為,停車時是晚上,根本看不出來消防栓蓋上的字樣,加上這裡也沒任何告示牌,被開罰實在太冤枉,相關單位表示,未來將增加告示牌。

「消防栓前停車」罰900 車主傻眼:在哪裡?

罰單上頭的違規事實寫著「在消防栓之前停車」,但是車主看到900元的舉發照片好傻眼,看不見到底紅色的消防栓在哪裡?原來轎車的右後側,地上有個「平面式的消防栓」,乍看還以為是水溝蓋。

民眾抱怨最少也畫個紅線,讓人家知道那邊不能停車,旁邊也沒有告示牌,又畫上白色道路邊線,建議政府要加強宣導。

「平面消防栓」天黑看不見 民眾怨開罰冤枉

南投縣交通隊副隊長張瑞忠解釋,消防栓周遭間皆不得臨時停車,無論是路邊還是路面,皆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碰到類似狀況,民眾若不服裁罰可以依法申訴。

相關單位表示,未來將規劃平面式消防栓設置處的道路邊線改為紅線,往後民眾停車可得看仔細。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