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參選後爭議不斷,最近還有網友發現,高雄水溝蓋上竟然出現「高紅安」字樣,其中1個字不同,但讀音相同,也引發網友熱議。

寫著「高紅安四B」的水溝蓋。圖/台視新聞

路上水溝蓋不稀奇,但上頭的字,可就很稀奇。高雄一處水溝蓋上寫著「高紅安四B」,前3個字跟著唸,和「高虹安」一模一樣。民眾看見後表示,第一個就會先想到最近熱門的話題,也就是高虹安的事件;還有人說,這是不是高虹安出資做出來的,覺得很特別,很像在打廣告。

整條街都有「高紅安」 網:水溝蓋懂時事

有網友發現,家門口13年的水溝蓋,竟然有「高紅安」3個字,甚至整條街都是,PO網引發熱議。有網友直呼,這個節骨眼實在太巧;也有人說,身為新竹人覺得很酷;還有人開玩笑說,水溝蓋也跟得上時事。

在地人來解惑!「高紅安」和「高虹安」沒關係

不過為何水溝蓋會有高紅安?在地人說,這跟遷村有關,是以前有不少紅毛港居民搬過來的關係。原來民國64年,高雄推動紅毛港遷村,紅毛港居民遷到鳳山、小港一帶,水溝蓋上的3個字,分別代表,「高」雄、「紅」毛港遷村,以及「安」置住戶。

水溝蓋的字和新竹市長候選人,兩者沒有直接關係,不過讀音相同,選戰之前,意外再添新話題。

因紅毛港居民遷村至鳳山、小港一帶,水溝蓋上才寫有「高紅安」。圖/台視新聞

高雄/梁家瑋、陳怡妤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