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在明(5)日將召開選對會討論花蓮和台東縣長提名人選,目前看來應該是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和立委劉櫂豪會順利出線,不過前立委賴坤成也積極爭取提名,他更召開記者會,痛批選對會不能都以派系考量。

另外已經底定人選的桃園市,今天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率團到新竹參訪,和即將參選桃園市長的林智堅合體,有意替他拉抬聲勢。

批綠選對會「先射箭再畫靶」 賴坤成:別只看派系

民進黨選對會週二要處理花東提名,但台東的整合內部有雜音,積極爭取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特地北上開記者會,痛批選對會「先射箭再畫靶」,讓派系考量凌駕地方民意之上,他針對的對象就是可望獲得提名,將第六度參選台東縣長的立委劉櫂豪。

賴坤成批評,「一定要為某人,為他的六連敗來做量身訂做嗎?劉櫂豪如果這次要六度帶職參選,台東人你問大家都知道,用膝蓋想都知道,絕對是輸到很難看」。

劉櫂豪則說,「如果選對會經過評估,認為我就是那位最有勝選希望,而且最恰當的候選人,我們會勇於承擔起這個責任」。隨著投票時間逼近,提名作業逐漸進入深水區,儘管掌握提名權的選對會,心中有屬意的人選,該如何讓地方團結起來,才是打贏選戰的重要關鍵。 

一家親!林智堅合體鄭文燦 逛動物園、拜城隍廟

至於提名人選已經底定的桃園市,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化身最強導覽員,帶著桃園市長鄭文燦逛新竹動物園,接著又到在地最香火鼎盛的城隍廟參拜,完全盡到地主之誼。

林智堅合體鄭文燦逛動物園、拜城隍廟。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跟新竹市雙城一家親」;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說,「我們有共同的語言 文化,還有共同的城市DNA。」

在林智堅確定獲提名參選桃園市長後,和鄭文燦的互動往來就越來越頻繁,要藉著鄭文燦在桃園打下的基礎,替林智堅把路鋪好,桃園新竹合作無間。

新竹、台北/徐誌謙、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