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流傳高麗菜有分公的、母的。圖/台視新聞
坊間流傳高麗菜有分公的、母的。圖/台視新聞

你聽說過高麗菜也有分性別嗎?高雄一名女網友到市場買菜,意外得知高麗菜也有公母之分,讓她超驚訝,詢問專家才知道,原來這都是「坊間流傳」,實際上高麗菜是沒有公母之分的,至於菜的外觀以及口感,則是氣候因素影響所致。

「公的」高麗菜據說脆又甜 民眾皺眉:從來不知道

來到市場左看右挑,民眾挑菜,不外乎挑外觀或是新鮮的,但說到挑性別的,好像很少見,民眾紛紛搖頭說「沒聽過、不知道」,菜販則說「公的話會很密,摸起來粗粗的」。

但雲林元長青農分會長徐崇評出面說,「是錯誤的訊息啦,純粹是以訛傳訛」。

誤傳!高麗菜沒分公母 氣候影響外觀和口感

專家回應一切都是誤傳,高麗菜沒有公母之分,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及外觀是圓是尖,專家也給出解答。徐崇評說,尖的是因為在低溫的環境,例如山上或是台灣平地冬季的時候,夠寒冷,高麗菜的芯會發芽往上頂。 

高麗菜公母之分來自坊間流傳,第一次聽到,民眾難免覺得稀奇想求解答,但不管高麗菜是不是真的有公母之分,其實都不是重要,重點在於料理後的美味,還有其中的高營養價值。

高雄/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