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溫,用電量也跟著飆升,民眾居家想省荷包,可以從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家電做起,像是電視機上盒、浴室除霧鏡,平時24小時開著都默默「吃電」,像是關掉電視後,機上盒還是24小時開啟,還有像是浴室除霧鏡,平時也很少會隨手關,電表一度一度都在算,家裡還有哪些「吃電怪獸」報你知。

開飲機24小時保溫超耗電 專家:可用快煮壺

像是開飲機的熱水隨按隨出,泡個咖啡或泡麵都很方便,但長時間保溫也持續耗電,省電達人張偉明就指出,「電熱水瓶是家裡很重要的一個吃電的怪獸,因為它要24小時用熱能保溫熱水,但是夏天很少用到,所以不需要用這麼大的電力,去養一個很少用到的電器」。

專家建議,可以等需要用熱水時,再用快煮壺把水煮開,沒用完的也能裝進保溫瓶裡。

冷氣27度配舒眠+電扇 專家讚「好睡又省電」

另外,一般公認房間內最耗電的就是冷氣機了,只是不開冷氣實在很難入睡,專家也搬出三個法寶,定溫27度、開啟舒眠功能,再搭配電扇,整晚節能又好睡。

夏日炎炎本來就是用電高峰,但現在什麼都在漲,要想看緊荷包,冷氣怎麼開、吃電怪獸記得關,這些省電小撇步可得好好筆記下來。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