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烏克蘭和俄羅斯昨(29)日進行換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有144人在這波換囚中獲釋,其中大多數是先前堅守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人員。至於俄羅斯方面沒有就囚犯交換發表評論。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烏克蘭國防情報局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昨日再度進行交換囚犯,這次共有144人獲釋,其中包括95名亞速鋼鐵廠的士兵,同時這是自俄羅斯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的戰俘交換。烏克蘭國防部聲明說,換回的士兵大部分受到子彈或砲彈碎片重創,還有人燒燙傷、骨折及截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在臉書發文證實,烏方已經從俄羅斯換回144名烏克蘭戰士,包括59名國民警衛隊、38名海軍、28名武裝部隊、17名邊防警衛和1名警察,被釋放的戰士最年長的65歲,最年輕的是19歲。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