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桃園保安大隊強力壓制歹徒,引起執法過當爭議!一男子開車載3名朋友,因沒繫安全帶遭巡邏警方攔查,男子隨即加速逃逸,直到撞上兩名機車騎士和兩台轎車才停下來,警方將車上4人拉出車外,並且壓制在地,還在車內搜出1把改造手槍、彈藥及毒品,不過警方強力壓制的過程也讓網友議論紛紛,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力挺,認為出於急迫性,警方第一時間必須以強制力嚴格執法。

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一段警方強力壓制歹徒影片,警方手上警棍往嫌犯身上打了好幾下,連拖帶拉把人帶離車道,影片轉發到網路,有網友力挺員警直呼支持、正當執法,如果在國外早就開槍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嫌犯都被壓制,警方卻拿警棍打人,會不會執法過當?

鄭文燦在臉書公布另一段警方追捕畫面,並表示,下午2點多,警方在桃園區正光路上,發現一輛白色轎車形跡可疑,立即上前並以警示燈及警鳴器示意該車停車受檢。但王姓駕駛不依警方指示停車,反而加速逃逸,一路任意變換車道、闖紅燈,並於富國陸橋下倒車衝撞警車,導致警車右前方損毀。

鄭文燦指出,「逃逸中,擦撞兩名機車騎士後肇逃,最後因衝撞兩輛民車後才停下。隊上同仁立即上前以現行犯施以逮捕,也是大家在網上所看到的畫面。」

他強調,「經搜查,在犯嫌車內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6顆、三級毒品K他命(含袋毛重5.42公克)。我認為,被逮4名犯嫌因持有改造手槍武器,且王姓駕駛行為嚴重危害用路人安全,出於急迫性,警方第一時間必須以強制力嚴格執法。」

鄭文燦表示,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妨害公務罪嫌,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