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桃園傳出有員警涉嫌對未成年少年刑求,引發爭議,而在屏東縣也傳出員警值勤時,疑似用警棍對竊嫌腹部攻擊,導致回派出所等待做筆錄期間,突然倒下、送醫不治,對此員警否認執法過當,目前案件報請地檢署偵辦,員警已遭收押停職,而屏東縣警局也對所長記過、分局長行政處分。

派出所裡,竊嫌還沒做筆錄,突然倒地不起,6名員警圍著他不斷急救,趕快通知救護車,沒想到送醫後回天乏術,然而嫌犯突然猝死疑點重重,警方報請地檢署偵辦,結果一查,竟然查出他疑似遭到員警持警棍攻擊。

屏東縣警察局督察長方秋梅表示,發現員警疑有對嫌疑人,過當使用強制力,涉嫌刑法傷害罪。

多項前科拒捕火爆拉扯 警疑持棍捅腹部

據了解,竊嫌不只2月4日曾在墾丁持榔頭砸破車窗行竊,在各縣市也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2月16日下午,他喝了酒坐在失竊機車上,遭3名員警前往查緝,因為不願回派出所,和其中1名詹姓員警爆發拉扯,過程中,詹姓員警疑似持警棍捅了嫌犯腹部一下,隨後帶到租屋處,看看是否有其他贓物,才把人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竊嫌不配合,警方疑用警棍捅腹部。圖/台視新聞

然而當員警準備資料時,嫌犯上銬坐一旁等待,突然不明原因倒地不起,員警合力急救,最後送醫宣告不治。

竊嫌倒地猝死。圖/台視新聞

執法過當還是賊有痼疾?警否認執法過當遭收押 

法醫解剖查出,是「胰臟破裂」且腹部有挫傷,詢問當時處理員警,這才得知疑似遭警棍攻擊,不過詹姓員警否認執法過當。

員警否認執法過當遭收押。圖/台視新聞

方秋梅表示,22日將全案移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詹姓員警經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這名詹姓員警27歲,平時表現不錯,由於當下3名員警前往逮人,沒開密錄器,加上竊嫌本身有許多痼疾,突然猝死,是否是因警棍攻擊、執法是否過當,都得查明真相。

屏東/蘇世瑋、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