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提前退休為「人事穩定」,撇與內政部長不合。圖/台視新聞
陳家欽提前退休為「人事穩定」,撇與內政部長不合。圖/台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將在6月30日退休,今(28)天下午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全國署務會報,他感性向同仁辭行道別,外傳他因與內政部長不合,才提前退休,對此他強調,因為明年一月有太多高階警局長同時退休,提前退休只是為了「人事穩定」,並非外傳的「有壓力」。

首位高市警局長升署長 陳家欽任期史上第2久

警政署長陳家欽20號無預警宣布退休,今天下午是他最後一次主持署務會報,在會議室他向同仁90度鞠躬,道出心中感謝。

陳家欽是警大45期畢業,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委葉毓蘭都是他同期的同學,而他任期4年9個月,是史上任期第二久的警政署長,同時也是首位高雄市警察局長,直接「破格」榮升署長,傳出就是因為與當時的監察院長陳菊關係良好,才獲得大力提拔。

陳家欽是史上任期第二久的警政署長。圖/台視新聞

徐國勇、陳家欽曾爆出「部長辦署長」

陳家欽屢破大案,有「警界鐵漢」之稱,但在警政署長任內,卻多次遭人爆料,愛讓自己人升官,部分警官被封為「陳家軍」,甚至內政部還接獲檢舉,部長徐國勇因此啟動政風調查,陳家欽成了史上第一位被內政部長調查函送的警政署長,引起輿論譁然。

此次陳家欽提前退休,外界就猜測,是否與內政部長不合有關?但陳家欽強調,警察是國家的警察,沒有也不應該分派系。

現在陳家欽退休,新任署長呼聲最高的傳出就是現任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各界也密切關注。 

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