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所「元宇宙大學」在台灣。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全球第一所「元宇宙大學」在台灣。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元宇宙科技迅速竄起,現在連學校也加入!世界第一所「元宇宙大學」28日正式啟動,海洋大學與平台業者合作,模擬海大校園美景及教室場景,無論你在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進入海大元宇宙大學暢遊。

海洋大學與元宇宙技術平台業者合作,打造世界第一所「元宇宙大學」,28日正式啟動,以「海洋」為元素,整合新型虛實技術,打造高互動性的虛擬科技課堂,模擬校園美景以及教室場景,讓你無論在任何地方,都可透過數位分身,進入元宇宙校園暢遊,可用VR眼鏡、手機、平板,沉浸在元宇宙世界。

海大、元宇宙平台創「元宇宙大學」 打造高互動虛擬科技課堂

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表示,元宇宙提供平台,在這裡有大數據的分析,有跨越時空的交流平台,可以解決很多重要的問題。

元宇宙技術平台業者周永明指出,除了這些教學應用以外,也可以辦很多活動,學生、社團,也可以招生。

疫情之下,不少學校將實體課程變成遠距教學,而元宇宙科技也提供另一種新選擇,未來勢必也為教育界注入新活水。

基隆/蔡志恆、吳玟誼、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