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等公司承諾,將對尋求墮胎的人提供金錢上的支持。圖/翻攝自Facebook@tdr.jp
迪士尼等公司承諾,將對尋求墮胎的人提供金錢上的支持。圖/翻攝自Facebook@tdr.jp

美國最高法院週五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這代表聯邦憲法不再有墮胎的權利,被視為女權大開倒車。對此美國企業迪士尼、康卡斯特和華納兄弟等公司也承諾,將對尋求墮胎的人提供金錢上的支持。

根據外媒報導,迪士尼週五向員工保證,如果他們需要前往其他州以獲得健康服務,包括計劃生育和與懷孕相關的服務,他們將能夠在其家鄉以外的地方負擔類似水平的醫療保健。

媒體巨頭康卡斯特(Comcast Corporation)也表示,墮胎服務的旅行包含在公司範圍內的員工福利中。根據該政策,如果員工需要出差以獲得承保的醫療保健服務,康卡斯特可能會針對每位員工每次旅行支付最高4,000美元的費用。

而擁有CNN的華納兄弟探索公司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法院裁定不再有墮胎的權利後,我們周五立即擴大了福利計劃,以支付需要前往墮胎和保健的員工及其受保的家庭成員的交通費用。」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