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日車董事長嚴陳莉蓮。圖/非凡新聞
裕日車董事長嚴陳莉蓮。圖/非凡新聞

受到疫情、缺零件雙重打擊,台灣5月車市一片慘澹,佈局下半年市場,裕日車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將加速新車上市腳步,並看好轉投資的大陸東風日產汽車,營運表現將回神。汽車達人認為,隨著晶片、缺料狀況獲得緩解,市場面普遍對下半年車市,都抱持看好態度。

新車連發拚突圍 裕日車下半年營運踩油門

裕日車今(24)日舉辦股東會,去年受業外挹注動能減緩,通過配發現金股息9.06元,而隨著中國封控緩解,更祭出汽車下鄉等消費政策,董事長嚴陳莉蓮也樂觀看轉投資的大陸東風日產汽車營運回神,預估今年新車銷量將優於去年,並加快新產品上市腳步。

嚴陳莉蓮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場,雖然持續受到車用晶片短缺影響,但我們會努力突圍,按計畫在下半年,加快新產品上市腳步。」

汽車達人林柏攸指出,「雖然跟年初相比,可能還是有些下修,但是整體來看,下半年應該是比較減緩,市場面應該都是比較看好的,台灣市場可以看得到,包含下半年度除了一些新車、一些SUV的產品,(各大車廠)他們也陸續要推出。」

3品牌重返台灣 下半年車市大戰熱鬧開打

國內疫情下樓梯,讓許多車商對下半年抱持樂觀態度,此外也有3款經典品牌將重返車市,熱鬧不少。德國百年車廠Opel汽車睽違10年,將於今年第四季重返台灣車壇,由Master Win集團取得總代理權,不僅如此,還將引進美系越野品牌Jeep,尤其露營風氣盛行的情況下,預期將掀起一波熱潮;還有中華車也證實,將在下半年導入,擁有英國血統的MG品牌,在地生產與銷售。

3款經典品牌進軍台灣市場。圖/非凡新聞

林柏攸表示,「因為疫情所遇到的一些問題,包含了產業鏈,包含缺料的這些狀況,那獲得一些緩解,或是說有一些解套的方案,所以市場導入的部分,應該會慢慢加快那個節奏。」

專家也提到,隨著環保法規對汽車油耗標準越來越高,各大車廠在下半年也會推出,像油電、純電動力等不同動力型式的車型,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台北/唐家儀、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