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圖/非凡新聞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圖/非凡新聞

國內汽車業龍頭裕隆集團旗下的中華汽車今(30)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嚴陳莉蓮主持,對於日前裕隆男籃贏得SBL冠軍,她說很開心。問起她打球與經營企業哪樣比較困難,她說「因為有前面的籃球訓練,以致於後面不困難」,還補充嚴凱泰也一直很支持籃球,「不然他怎麼能追到我。」

「嚴凱泰用籃球追到我」 嚴陳莉蓮讚裕隆奪冠

「裕隆多年都是在籃球奉獻上,你們都知道從我公公開始,我婆婆、我先生,尤其是我先生,不然他怎麼會追到我,哈哈哈哈。」逗得全場哈哈大笑,一向惜字如金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主持中華汽車股東會,提及裕隆男籃在SBL奪冠,直言「很開心」。

此外,她還被問到籃球和經營事業哪個比較難?嚴陳莉蓮回應,「因為有前面的籃球訓練,以至於我接班不困難。」

裕隆再深化綠能版圖 Q2推電動商用車、機車

嚴陳莉蓮在股東會上也表示,今年中華車將積極布局內外銷市場,特別是在綠能版圖擴張,第二季已推出電動商用車以及全新電動機車。

而中華車代理英系品牌「MG」賣到缺車,也讓原廠相當吃驚。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直言,「一開始是蠻驚嚇的啦」,因為原本預估台灣市場的競爭會滿激烈的,且目前又進入主要的競爭區隔。另外,陳昭文透露,現在交車期大概要等4至5個月,不過透過下半年產能逐步拉升,應該可以縮短到2至3個月以內。

MG賣到缺車原廠吃驚 年銷量上修至1.2萬台

中華車原本預期MG今年總銷量為10500台,內部已經上修至12000台,增幅達14%。為了因應市場需求,每月產能也將從1000台逐步拉升到1500台,產能拉升50%。

MG年銷量上修至1.2萬台。圖/非凡新聞

MG每月產能拉升到1500台。圖/非凡新聞

而談到車用晶片荒,中華汽車表示,除了MG之外,其他都已經恢復到正常交車期。陳昭文說,目前與去年最嚴重的狀況相比,大部分都已經緩解,但還是有少部分晶片仍有零星缺貨狀況,不過基本上並沒有影響到實際的生產運作。

針對今年景氣,陳昭文預期應該會「上半年比較不好,下半年會變好」,至於整體汽車市場,他也預估大概在43.5萬台。

中華車去年每股虧14.22元 保留盈餘配發4元

中華車去年每股虧損14.22元,但仍大方配發每股4元股利。陳昭文點出上半年仍受到通膨升息壓力、烏俄戰爭,以及近期的美債危機影響,市場詭譎多變,但展望下半年,預估不利因素會淡化。在消費動能逐步回復情況下,獲利可回歸正常水準。

中華車去年每股虧14.22元,保留盈餘配發4元。圖/非凡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