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非凡新聞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非凡新聞

針對先前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暗諷同業合併議題,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親上火線回擊,強調非常樂見產業整併,只對於換股比例有意見,因此才會提出訴訟請求買回。另外,面對全球通膨持續嚴重,蔡明忠指出,希望能在各國政府合作下,盡快得到控制。

談「遠亞」併 蔡明忠:不反對!但換股比要合理

「我在這裡也承認說過去是頭腦不清,沒有趁早推動我們公司的轉型,大家我想步調都一致,頭腦現在都很清醒。」針對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暗批同業反對電信整併議題,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直球回嗆,強調台灣大引領產業整併,還致力探索5G、AI物聯網應用,現在策略很清楚。

不過話鋒一轉,蔡明忠也正面回擊重話諷刺,從未反對產業整併,更樂見合併的綜效。「我們是認為說合併是很好的,我們身為亞太的小股東,只是對於換股比例有意見,所以提出來的訴訟,就是一個請求買回。」

「掌富邦媒非吃飽太閒」 蔡明忠:拚發揮綜效

除了回擊對手外,蔡明忠也回應接任富邦媒董事長,強調要發展mo幣的生態圈,「我去接任momo董事長,並不是說吃飽閒閒沒事,也不會耽誤到我擔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的職務,反而我相信兩家公司的合作,綜效更能發揮出來,林啟峰是屆齡退休,並沒有所謂閃辭的問題。」

「通膨如野火燎原」 蔡明忠:須各國齊心撲滅

不過面對全球最關注的通膨問題,蔡明忠顯得憂心忡忡,還以野火燎原來形容,通膨的負面效應,「我想這個通膨,大家也知道就像火燒起來,一下要去滅火,不是說今天水灑下去火就滅,已經成為燎原式的通膨。」

通膨將全球經濟局勢,推入經濟衰退的威脅,蔡明忠認為,通膨已經是結構性的問題,雖然各國政府積極提出政策,來降低通膨的打擊,但還是需要更多的通力合作,才能避免通貨膨脹進一步擴大。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