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入境檢疫「3+4」正式上路,但每週入境人數上限為2.5萬人,造成國人及觀光業不小的困擾。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表示,要視國內疫情發展、醫療量能、防疫旅館及防疫計程車等多方面考量,才有可能擴充。

莊人祥表示,現在一週2.5萬人是以過去平均一週1.7萬人來算,入境檢疫改成「3+4」,就預估返台民眾可能會增加,所以人數限制從原來的1.8萬人擴增為2.5萬人,據了解,目前訂位人數都沒有超過,這幾週會持續觀察。

至於人數要往上擴充的條件,莊人祥指出,除了要看國內疫情有沒有持續下降,也關係到醫療量能、防疫旅館及防疫計程車量能等,都是需要考量的。

此外,美國商會呼籲儘速開放邊境,避免錯過投資機會。莊人祥則說,目前是開放本國籍、有簽證及商務旅客,未來會視疫情滾動式檢討,看是否要開放一般探親或是觀光類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