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在高雄左營基地進行訓練,疑似裝備故障,在營區重落地。事隔一天,仍可以看到直升機機身和機尾分離,斷成兩截躺在跑道上,海軍用帆布將機身和機尾蓋住,並在四周拉起封鎖線。機上的正副駕駛撕裂輕傷,檢驗二到三度燒燙傷,目前意識清楚,狀況穩定,但另外一名機工長傷勢最嚴重,目前尚未脫離險境。

事發當下的灌救畫面曝光,兩輛噴水車噴灑大量水柱,竄出白煙。圖/民眾提供

現在也傳出,事發第一時間海軍沒有通報國防部,根據了解,事件是在昨天下午3點55分發生,但衡山指揮所直到4點半才透過網路搜尋得知此事,5點左右向海軍艦指部查詢確認,5點50分發出新聞稿回報。

等於是一個小時後,國防部才得知直升機重落地一事,海軍的第一份新聞稿也只交代直升機重落地的時間、地點和傷員人數,反而是總統府發言人主動揭露機上4人傷勢,海軍經過外界提醒才補充說明傷勢,遭到外界質疑海軍有延遲回報的情況,不過,海軍表示都有依照規定回報。

高雄/梁家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