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肺炎可能會多次感染嗎?國內有醫師引述英國從去年到今年的數據發現,感染Omicron病毒株後,後續再重複感染的風險是Delta病毒株的16倍,還有美國研究針對隔多久會再次感染調查統計,在2到2.5個月內,再次感染的機會很高,且第三次感染的時間比第二次更短。有醫師認為,打滿三劑疫苗是避免再次感染的關鍵。

2次感染落在79天 研究:3次感染落在65天

確診後再次感染的機率究竟有多高?有醫師引用英國國家統計局從去年到今年的數據,發現感染Omicron病毒株後,後續再重複感染的風險是Delta病毒株的16倍。

《COVID19 的再次感染》 解開以下疑惑: 1.確診後,再次感染的機率多高? 2.多久之後,才容易會有再次感染? 3.再次感染,影響到的器官、死亡率,住院率和後遺症的機會有哪些? 4.如何防止再次感染重症住院? Omicron...

黃軒醫師 Dr. Ooi Hean 發佈於 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說明,第三次感染的機率大概0.72%,如果是第四次感染,大概0.08%,代表再次感染的機會不只有第二次而已,也會有第三次、第四次。

Omicron病毒除了傳播力增加,再次感染的風險也增加,還有美國研究針對隔多久會再次感染做調查,結果發現第二次感染的天數常落在79天,第三次感染天數常落在65天,統計在2到2.5個月內再次感染的機會很高,而且第三次感染的時間比第二次更短。

第三次感染的時間比第二次更短。圖/台視新聞

再次感染不但會增加肺臟、心臟、血液疾病等風險,對於病人的精神壓力更是增加不少,連6個月內的住院、死亡和後遺症發生機率也會跟著增加。

再次染疫對各器官及身心的影響。圖/台視新聞

北醫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指出,有些患者抗體量不夠,所以痊癒後如果在病毒量很多的環境內,還是會被感染,因一定有高風險的危險因子,像是愛滋病患、肝臟或腎臟功能不好的病患。

疫苗打好打滿! Omicron打滿3劑 防住院保護力68%

從美國研究來看,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打滿3劑疫苗防止再次感染引起的住院保護力有68%,因此疫苗接種是避免再次感染的關鍵。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