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13客庄縣市合作!桃園世客博2023年登場。圖/台視新聞
攜手13客庄縣市合作!桃園世客博2023年登場。圖/台視新聞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攜手13個客庄重點縣市,簽署MOU共同打造全臺灣客家輿圖,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共同攜手努力,將客家語言文化持續傳承推廣,更要透過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讓全世界都可以看到臺灣客家文化的軟實力。

13縣市共同簽署MOU 齊心努力發揚「客家精神」

為了展現台灣客家多元文化特色,桃園市政府邀請全台十三個縣市共同簽署世界客家博覽會縣市合作MOU,並邀請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擔任見證人,宣告13縣市齊心努力,將客家文化與精神、發揚光大。

鄭文燦表示,希望能夠共同展現台灣做為客家文化振興的重要基地。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一起來共同參與,我們希望能夠展現,台灣做為客家文化振興的Top,他是一個重要的基地、重要的搖籃。」

世客博2023年8月舉辦 盼傳承、推廣「客家文化」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提到,台灣各地客家族群各有不同的人文特色以及語言腔調,未來中央將推廣客庄振興和文化推動進展,也表示未來將結合全國各縣市,客家事務的專責單位,一起推動世界客家博覽會。

世界客家博覽會將於2023的8月11日至10月15日在桃園舉辦,除了希望將客家語言文化可以持續傳承推廣之外,更要讓全世界都可以看到臺灣客家文化的軟實力。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