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印尼公開賽逆轉奪冠,印尼球迷齊唱「生日快樂歌」。圖/台視新聞
戴資穎印尼公開賽逆轉奪冠,印尼球迷齊唱「生日快樂歌」。圖/台視新聞

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今(19)天下午迎來印尼羽球公開賽冠軍賽,對戰中國選手王祉怡,儘管開局失手,讓對方暫時領先,但接著一連拿下二、三局,逆轉勝奪得冠軍,這也是小戴羽球生涯中第三座印尼公開賽冠軍獎盃,親朋好友都相當開心,還放鞭炮慶祝。而20日剛好是小戴生日,除了有冠軍當生日禮物外,賽後更有滿滿的印尼球迷,守在體育館外替她唱生日快樂歌,讓小戴相當感動。

戴資穎逆轉拍落中國好手 拿下生涯第三座印尼公開賽冠軍

體育館外滿滿的印尼球迷,大家唱著生日快樂歌,提前幫戴資穎慶生,彷彿在自己的主場,讓小戴超感動,因為印尼羽球公開賽的金牌戰,一路挺過來可不容易。

親朋好友隔著螢幕加油打氣,戴資穎一路過關斬將,19號終於迎來冠軍戰,對上中國選手王祉怡,現場瀰漫緊張氣氛,第一局雙方比數接近,儘管小戴先奪局末點,仍是不敵攻勢,讓對手搶奪先機,緊接著第二局,小戴迅速調整狀態,開局就連奪11分,最後更以21:6拿下眾人喝采。

關鍵決勝局,雙方比數緊咬不放,但小戴展現多變打法,讓對手亂了節奏,連勝兩局逆轉奪冠,現場歡聲雷動。

這回對手王祉怡有著171公分身高優勢,被稱作「世界冠軍殺手」,過往又從未對戰過,著實令人緊張,但小戴臨危不亂的表現,讓爸爸驕傲給了滿分,生涯第三座印尼公開賽冠軍到手,這座獎盃成了小戴最好的生日禮物。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