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博PO超馬奪獎「奮鬥印記」,網友大讚「運動家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陳彥博PO超馬奪獎「奮鬥印記」,網友大讚「運動家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6月上旬在斯洛維尼亞舉行的250公里世界超馬錦標賽中,領先各國跑者勇奪第3名,他今(17)天在臉書和大家分享了「奮鬥印記」的照片,並對自己的雙腳說「謝謝你,辛苦了」,網友粉絲們看了直接喊「好強大的意志力、請收下我的膝蓋!」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陳彥博在臉書粉專上PO出一張照片,只見一雙黝黑消瘦布細紋與傷痕的腳掌上,每隻腳趾的指甲幾乎都被磨平磨光,邊緣滿是粗皮和結痂,更令人怵目驚心的是,左腳中腳趾的整片指甲,更是直接整片掀翻了起來,可憐的甲肉是他光榮的印記,卻也讓人看得非常心疼,甚至會不小心脫口說「好痛呀!」

陳彥博對自己的雙腳說,「一次次復原,一次次剝落,身體的傷會復原,奮鬥印記會留下,再一次,謝謝你,辛苦了」。

一張照片和短短幾句話,讓人看出他的堅持與努力,奮鬥背後的不容易,短短不到一小時就獲得破萬網友按讚,並在底下留言「成功的印記」、「英勇的勳章」、「哇!看了好痛」、「運動家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天啊!這是戰士的腳啊」、「小妞妞在夾縫中成功求生存的故事⋯」。

250公里世界超馬錦標賽,陳彥博以28小時17分25秒拿下第3名。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