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一起出席警察節的慶祝活動,近來不少公開行程都可以看見兩人同台,英蘇體制是否也延續到年底選戰呢?傳出英系跟蘇系布局新北市,已經有共識要推英系立委羅致政,蘇貞昌說,「檯面上所說出來的,都是非常好的人才,都會全力來支持,至於選舉的事情,交由黨中央處理」,對人選似乎很低調。而北市部分,黨內依舊鎖定陳時中,但疫情將是陳時中出線與否的關鍵。

英蘇體制延續年底選戰? 傳共推羅致政戰侯友宜

總統蔡英文跟閣揆蘇貞昌在警察節前夕一同檢視警方緝毒的成果,兩人的合作無間之下,團隊端出治安的好成績,但在年底的選戰當中,是不是也是最佳夥伴呢?因為新北市長人選,傳出英系跟蘇系達成共識,打算推派英系立委羅致政出馬角逐。

蘇貞昌說,「檯面上所說出來的人才,都是非常好的人才,我們都會全力來支持」,不過選舉的事情是由黨中央去處理,指自己負責行政院,為國為民服務的工作。

綠對決侯友宜人選曝光 傳英蘇鎖定羅致政出線

是不是有默契鎖定羅致政來挑戰連任的侯友宜,蘇貞昌沒有明說,但畢竟蘇系在新北深耕多年,新北議會黨團更是最大派系,蘇貞昌有很大的話語權,而市議員們都將羅致政視為在地有一戰的希望。

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議員參選人張嘉玲認為羅致政是相當適合的人選,也喊話民進黨黨中央趕快決定人選,因為所剩時間已不多。

「非陳時中不可」聲音漸消? 綠議員:他是最強母雞

綠營不僅新北一戰很苦惱,首都台北市則是全黨等一人,但陳時中受疫情衝擊,近期民調直線下滑,「非陳時中不可」的聲音也逐漸漸消退。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仍力挺「陳時中會是最強的母雞」,指出他在這兩年半的防疫期間,不斷捍衛國人的健康安全,也說陳時中在國際能見度及他的高EQ都值得讚賞。

疫情拖累加上還有林佳龍的積極備戰,陳時中儘管有英系等勢力相挺,何時華麗轉身出線,恐怕現在還說不準。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