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林右昌近來積極走訪雙北市,傳出雙北幕僚不滿林右昌以溝通橋梁姿態,頻頻在媒體放話,質疑他做秀,甚至是為未來大選鋪路!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都沒有正面回應,僅喊話中央,不論是社子島或者是105市道改善工程,中央可以一起面對。而林右昌下午拜會侯友宜,被媒體問到有無布局新北市,他僅揮揮手微笑,沒有多做回應。

林右昌勤走地方抬聲量? 傳引發雙北幕僚不滿

為推進新北城市建設發展,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下午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未來蘆洲的都市規劃、社子輕軌都是討論內容,不過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下屆新北百里侯,林右昌僅揮揮手,直接走進會議室。

林右昌、侯友宜握手開心合照。圖/台視新聞

部長幕僚洩不公開行程內容? 知情人士揭內幕

林右昌近日接連走訪雙北市,和蔣萬安、侯友宜談地方建設,卻引發在地幕僚不滿,質疑走訪地方是不是只是要為自己搏聲量。

雙北幕僚不滿部長幕僚會偷偷洩漏不公開行程,而且林右昌、蔣萬安2月會談時,平面媒體報導,林右昌在會談期間說的一番話,被副市長李四川稱讚真的是說到地方心裡去,遭北市知情人士打臉,根本沒這回事。

北市知情人士打臉,根本沒這回事。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說,「林部長來跟我們面對面交流意見,未來我們正積極的,直接面對很多問題來解決。」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很多的建設,希望中央都能夠快速地解決,希望部長來的時候,把這些問題,是新北人最關心的,能夠一併解決這些問題。」

積極布局挑戰雙北? 林右昌近來動作頻頻

林右昌近期積極造訪新北,更常到各大分局慰勞員警或參拜宮廟,光是3月份,加上拜會侯友宜,就來了新北3次。距離2026縣市長大選還有2年,部長似乎也在悄悄布局!

新北市/桑輔成、劉醇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