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2歲男童罹患MIS-C治療出院一天後,竟然又二度復發再度就醫。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2歲男童罹患MIS-C治療出院一天後,竟然又二度復發再度就醫。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男童確診康復後2週,罹患MIS-C,先是高燒近40度,身上出現紅疹、眼睛結膜發紅,緊急就醫後,院方用高劑量免疫球蛋白,治療一週好轉。但沒想到,出院僅一天,再爆疑似心肌炎,再次被送進醫院接受治療。

2歲童MIS-C兩度引爆 手腳脫皮現警訊

這名年僅2歲的確診個案,是在康復後2週後,又出現近40度高燒,醫生也在他的身上發現紅疹,左手打卡介苗的地方更是明顯,加上眼睛結膜也發紅,診斷為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緊急給予免疫球蛋白治療一週好轉,沒想到,男童出院僅一天,竟再次高燒,更疑似心肌炎、手指腳趾脫皮,重新入院。

男童手臂泛紅、腳掌紅腫,腳趾頭也脫皮。圖/台視新聞

童染疫後2-6週 高燒、紅眼、皮膚出疹注意

兩度爆發MIS-C,有孩子的家長聽了難免擔心,尤其個案男童第一時間膿尿,容易被誤認是泌尿道感染,而且年幼的孩子也不會表達自己的狀況。婦幼聯合醫院醫療副院長陳英堯提醒,發生類型情況時,先保持涼爽、多喝水,並盡早就醫。

目前全台累計8名孩童罹患MIS-C,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指出,自己也曾看過4、5名病患,不一定都需要住院,認為MIS-C的發生率可能比指揮中心統計數據高出很多,無論如何,孩子染疫後2到6週,持續高燒、紅眼、皮膚出疹,就可能是警訊。 

高雄/蔡宛儒、莊濟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