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和然強調,疫情爆發後大家都熟悉「如果COVID-19有緊急就醫需求,請撥打1922」這段話。圖/台視新聞
劉和然強調,疫情爆發後大家都熟悉「如果COVID-19有緊急就醫需求,請撥打1922」這段話。圖/台視新聞

中和2歲童恩恩確診不幸病逝,對於恩恩父親質疑1922專線可能延誤轉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922是委外民間經營,不具公權力,讓不少民眾疑惑,若確診遇到緊急狀況該打119還是1922,新北市府表示,自從疫情爆發後,相信大家耳熟能詳「如果COVID-19有緊急就醫需求,請撥打緊急防疫專線1922」這段話。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在大家成長過程,會記得幾支緊急電話,像遇到搶劫會撥打110,發生緊急救護或火警時會撥打119,這些電話號碼深植在大家的心中,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政府希望有一支專線服務民眾,因此大家常聽到,如果有緊急就醫需求且與新冠肺炎相關,請撥打緊急防疫專線1922,這段話大家耳熟能詳。

劉和然強調,這兩年疫情期間,只要與疫情相關,在中央配合醫療院所、媒體行銷下,不斷宣導「如果因為COVID-19有緊急就醫需求,請撥打緊急防疫專線1922。」。

劉和然認為,這是一種信任感,也是一種服務的態度,昨天陳時中的發言可能會讓很多民眾重新檢視,這兩年以來1922該扮演的角色。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