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打電話給消防局,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圖/台視新聞
胡亂打電話給消防局,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圖/台視新聞

胡亂撥打119,甚至爆粗口,可能會被開罰!嘉義有名女子幾乎每晚打到119,不是要報案,而是一陣胡言亂語,甚至問消防員「我是不是有病?」這樣的情況持續一年,女子打了超過1500通,消防局忍無可忍,依消防法開罰,最重可處5萬罰鍰。

打119飆罵發洩情緒 女竟問:我需要就醫嗎?

119勤務中心隨時備戰,報案電話一響,馬上接起,避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不過竟然有民眾打電話到119發洩情緒,嘉義這名女子打過來先是一連串飆罵,離譜的是,幾乎天天打到119胡鬧,還問「我這個狀況需要去就醫嗎?」讓消防員好無奈,一再勸女子不要再亂打119。

但女子就是不理,陸續用5支不同手機,專挑半夜撥打119,理由竟是自己心情不好,想找人聊聊,甚至會對值勤人員爆粗口,一年下來狂打1500多通,消防員簡直不堪其擾。

一年狂打1500通119 浪費資源最重可罰5萬

嘉義市消防局副局長郭立昌呼籲,不要無故佔線119,應該留給真正有需求的人。

民眾胡亂打電話給119,嚴重影響消防員勤務,消防局提醒,依據今年6月修訂的消防法,隨意亂打119,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