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68311例本土病例、213例死亡個案,另新增553例中重症個案,其中中症佔344例,重症209例。553例中重症個案中有新增一例MIS-C兒童個案,也是昨天媒體報導的6歲女童,住院後出現眼睛結膜紅、草莓舌、脖子紅疹等症狀,所幸目前病況恢復良好,持續在加護病房治療。

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今年累積的中重症個案為9192位,其中2944人死亡。今天213位死亡個案中,197人有慢性病史、135人沒有打滿3劑疫苗、112人年齡超過80歲。

圖/指揮中心提供

特殊重症部分,羅一鈞指出,今天有新增一例MIS-C兒童個案,也是昨天傍晚媒體報導的6歲女童,無慢性病史,5/5PCR確診,5/13輕症解隔後有輕微咳嗽,5/30再次發燒38.5度,6/2因持續發燒、嘔吐、食慾、活力減退,到醫院急診,收住院治療。

羅一鈞強調,女童住院後發炎指數升高,經抗生素治療狀況未好轉,且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眼睛結膜紅、草莓舌、四肢末端浮腫、脖子紅疹,醫師診斷為MIS-C併發症,隨後轉入兒科加護病房,使用免疫球蛋白和類固醇後很快就退燒。超音波檢查顯示有冠狀動脈輕微擴大,但目前病況恢復良好,持續在加護病房治療。

羅一鈞指出,這也是重症個案當中第三例兒童MIS-C,目前兒童重症累積44例,17人死亡。

至於死亡個案中,羅一鈞指出,今天並沒有兒童、青少年或是20、30多歲年輕人死亡,40多歲死亡個案則有5位,這五位本身有癌症、中風、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等慢性病,只有一位有接種疫苗,另外4位都沒有接種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