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尖峰時間公車拋錨,勤務中心緊急調派14名警力推車!當時是下雨天,事故現場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屬於交通要道,就怕造成嚴重回堵,連快打警力也來支援,11名員警負責推車,3人指揮交通,20分鐘順利完成任務,把公車推移到馬路邊,畫面曝光也引發熱烈討論。

擔心交通主要幹道塞爆 員警主動冒雨推車!

首都客運204號公車,7號傍晚5點40分左右,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光復北路口故障, 這裡是許多通勤族必經的交通要道,不趕緊排除一定會塞到爆,但等不及拖吊車趕過來,員警只好手動推車!

公車屁股後面出現多名員警,冒著雨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推,「好重喔!」交通警察出動,快打警力也來幫忙,推車的推車,疏導的疏導,為了排除這起事故,總共動員了14名警力,最後順利在20分鐘內,完成艱鉅任務,順利把這龐然大物,推到了馬路邊。

多位員警冒雨推公車。圖/台視新聞

下雨天另類任務 出動14警20分鐘內達成

松山交通分隊中隊長吳庭有表示,當時研判它是可以用推移至到路邊的方法,所以啟動交通快打之後,總計出勤警力一共14名,把它移除到路邊,現場交通恢復順暢。

路上車子拋錨很常見,但可能很少見到這麼多警察一起來出勤,一起推車,畫面意外曝光,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台北/桑輔成、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