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機場報到櫃檯出現排隊人龍。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機場報到櫃檯出現排隊人龍。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各地機場這週以來,天天上演機場爆滿的混亂戲碼,光辦登機手續就得等一個小時以上,旅客紛紛抱怨。原來歐洲各國放寬旅遊限制,不料航空公司先前因疫情大裁員,人力缺口還沒補齊,地勤和機組員都不足,甚至有民眾直擊副機師也來幫忙搬行李!

櫃檯排隊人龍無盡頭 混亂場面機場天天上演

英國機場報到櫃檯前擠滿人,長長的排隊人龍,讓旅客擔心趕不上飛機,抱怨連連,「我的班機40分鐘後就要起飛,我應該搭不上了」、「只有一個人辦理登機手續,隊伍完全沒前進」。

遊客大量湧機場 連副機師都親自下場搬行李

實際上近一週,英國各機場天天上演像這樣的混亂戲碼。原來全球疫情趨緩,歐洲放寬入境限制,不過航空界先前因為疫情,為了節省開銷大量裁員,如今人力缺口來不及補齊,不只缺地勤、更缺機組員,大量班機遭取消,旅客被迫滯留機場,更有乘客直擊副機師親自幫忙搬行李。

專家認為,這波人力吃緊的情況,恐怕將持續到暑假,直到秋季才會改善。

英國國內交通也打結!地鐵員工竟喊「罷工」

英國國內交通也大打結,正當倫敦舉行一系列女王登基70週年慶祝活動,倫敦地鐵員工挑在此時罷工,部分路線暫停行駛24小時。有上班族到達地鐵站時,卻發現進不去,一臉錯愕。

海、陸、空交通都受阻 解封民眾荷包得縮緊

但倫敦地鐵罷工還只是前奏,英國鐵路、海運和運輸工會更計畫要在21、23、25日發起198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全國鐵路大罷工,勢必嚴重影響交通。雪上加霜的是,英國油價飆漲,預計夏天將飆到每公升2英鎊,約台幣74元,想出門可要多花不少錢。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