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清水祖師遶境活動,端午節當天發生意外!一名男子在進行平安舞獅時,才剛爬上約3層樓高的竹竿,卻突然重心不穩,墜地昏迷,嚇壞在場信眾,好在送醫後,人已經恢復意識,事後調查發現,可能是竹竿的橫桿斷裂才會釀禍。

舞獅男重摔腦溢血 目擊民眾驚聲尖叫

歡呼聲下,眾人合力高高撐起爬上竹竿的男子,男子站在約三層樓的高度舞獅頭,不料獅頭才舞到一半,抬起單腳要進行高難度動作時,卻意外踩空,重摔落地,人墜地瞬間尖叫聲四起,男子當場昏迷,目擊信眾全嚇壞,工作人員見狀立刻將他緊急送醫。

男子這一摔造成腦溢血,送進加護病房觀察中,只是擁有超過5年舞獅經驗的舞獅專家,為何會失足摔落?舞獅團團長表示,事後在檢查裝備時發現,竹竿中間的橫節,可能已經有斷了,「所以我們猜想,他當時上去做動作的時候,橫桿的問題引起竹子斷裂,所以才會重心不穩」。

竹竿橫桿斷裂釀禍 無「安全措施」遭質疑

原來是橫桿出了問題,無法支撐男子的體重,造成竹竿出現裂痕,因為當下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也被外界質疑。舞獅團團長王慶鐘指出,「撐竹竿是很危險的表演,除了下面的人要把他撐好之外,本身舞獅的人,基本要有一個腰帶勾住竹竿」。

傳統高難度技藝得經過長時間專業訓練,這次安全裝備出問題,也把眾人嚇出一身冷汗。 

 新北/李采珊、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