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一間眼科診所門口大年初五很熱鬧,舞獅團登門拜年,不過最後從獅嘴吐出來的不是新春賀詞,竟然是「還錢」兩個大字,討債的男子更在網路上指控,診所負責人積欠裝潢款項,但醫生拿出對帳單、律師聲明回擊,表示錢早就結清了,對方根本只是要來勒索。

討債新招!診所遭控欠裝潢費 被「舞獅拜年」

大年初五,舞獅四人小組在診所門前表演,看似鑼鼓歡慶,很有年節氛圍,但最後高潮來了,獅頭嘴裡吐出的布條,竟然不是賀新春,而是寫著「還錢」兩個大字,讓大家跌破眼鏡。

裝潢公司老闆友人表示,前後大概就是做了1500萬的裝潢工程,對方總共只付了大概400多萬,然後他還欠了大概1千多萬左右的工程款,一直都沒有給。

診所亮律師聲明回擊 「裝潢工程款項已結清」

原來舞獅是裝潢公司委託派來討債,業者指控,眼科診所積欠裝潢款項不還,所以才找舞獅團討債,不過診所亮出文對帳單、律師聲明回擊,表示裝潢工程款項在民國102年就早已結清,雙方都有蓋上大小章證明,如今頻頻遭到騷擾,醫師陳先生無奈的說,自己該付的錢真的都已經結清,如果真的有欠錢,為什麼對方不走正規法律途徑,反而要用舞獅來騷擾。

眼科醫師院長陳宜信反擊,當年該付的金額全部都付了,然後對方現在拿出來所謂的請款單,自己列印、自己繕寫,裡面連裝潢的坪數都完全不吻合,直指舞獅騷擾對小商家形成很大的困擾跟壓力。

另類方式處理財務糾紛,警方認為已經構成違法,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把指派舞獅團的男子送辦,最高可處12000元罰鍰。

指派舞獅團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北/桑輔成、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