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補考今(4)天登場!跟五月會考一樣,先考社會、數學、國文和寫作測驗,統計超過4000名考生參加,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補考,為了鼓勵這些因為確診或居隔不能參加五月會考的同學,還有國中校長親自到場,發放愛心巧克力,替他們加油,而疫情較嚴重的新北市,因為考場跨區比較多,一早就有學校老師親自在考場外確認學生有沒有準時抵達,但還是有考生8點半開始考試後才匆匆進入考場。

超過4000名考生補考 歷年來規模最大

先確認准考證有帶在身上,再經過消毒、量體溫,學生終於可以參加考試。國中會考補考4號和5號連續兩天登場,受到疫情影響,上個月會考舉行時有不少學生確診尚未解隔離、或是快篩陽性還沒PCR,當時都無法參加考試,因此這次補考,有超過4000名考生參加,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補考。

有考生表示,「就覺得很無語,因為還要花時間再去看書,還要再補考。」也有人表示,「覺得有點麻煩,因為那時候已經會考前一天了才知道自己確診。」有家長則表示,「就叫他有空再多看啊,也只能這樣啊沒辦法。」

還有國中校長特地到場替考生們加油,發放愛心巧克力,希望他們就算因為確診或居隔,沒辦法參加五月會考,心情也不受影響,這次都能有好表現。古亭國中校長林泰安表示,「因為離我們上一次教育會考完之後,實際上已經隔一段時間,那這段時間同學們自己都很努力,在家裡面準備,我們也在考場上為他們打氣加油。」

疫情最嚴重雙北 總計1500多人應試

疫情最嚴重的雙北地區,這次總共有1500多人應試,新北市只有兩間學校做為考場,因此部分學生必須從各個區域趕來,有學校老師一早就在考場外確認考生有沒有準時到達。有國中老師表示,「也是怕他們在這邊有安全上的疑慮,或是他們需要一些幫忙,像是課業上的幫忙之類的,如果有考試的問題,也可以隨時反應。」 

但還是有考生8點半開始考試了才匆匆進入考場,而第一天考試也跟上個月會考一樣先考社會、數學、國文和寫作測驗,考生們只盼居隔期間比同學多讀的書能換來好成績。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