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可能破10萬?陳時中:目前已差不多到「高點」。圖/台視新聞
本土確診可能破10萬?陳時中:目前已差不多到「高點」。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原本在五月推估,本土疫情高峰將會突破10萬例,但近期持續在8萬例高原期徘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民眾十分自制,目前國內疫情已差不多「已到高點」。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與總統蔡英文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視察,受訪時陳時中指出,先前不同國際模型的低、中、高推估,分別為10、15、20萬例,而他根據國際經驗推估,認為疫情高峰會落在12、13萬左右,但從目前的情況看起來,國內疫情差不多「已經到了高點」。

陳時中表示,疫情之所以在10萬前就到達高點,是因為民眾自制力很強,以人流量來說,與去年的三期警戒期間相比,今年的人流在沒有管制的情況下,只有去年的四分之三,「因為人民自制,疫情的高點就不會太高。」

另外,邊境管制是否有望縮短為「3+4」?陳時中表示,「是有可能,有人期待,但也有人很擔心,整體來說還是得和外交單位、經濟單位、交通部等研議,雖然希望能快點成行,但還在研議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