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前夕,警方發現基隆一處老舊公寓一對父女死亡多日。圖/台視新聞
端午前夕,警方發現基隆一處老舊公寓一對父女死亡多日。圖/台視新聞

端午前夕,基隆傳出人倫悲劇。一處老舊公寓傳出異味,警消破門後,發現一對父女死亡多日。鄰居表示,這名父親在妻子離世後獨自照顧,身心障礙、行動不便的女兒,警方研判女兒是在父親意外猝死後,因為無人照顧,又不知求救,伴屍數日後也不幸身亡。

疑父親猝逝 身障女兒無法求援不幸身亡

據警方了解,男性死者是一名黃姓工程師,多年前妻子罹癌去世後,就獨自照顧罹身心障礙、行動不便的女兒,每天帶著她上、下班,2日鄰居突然發現家中傳出異味,加上多日沒有見到父女倆,擔心發生意外便通報警方。

警方破門進入後,發現父女躺在房內已死亡多日,並觀察現場沒有打鬥痕跡,門窗也沒被破壞,初步推測父親猝逝後,女兒又因無人照顧,無法求援,幾天後也不幸死亡。

警方表示,65歲的父親有罹有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平常都是揹著女兒上、下樓梯到學校上課,女兒畢業後,他就帶著女兒一起到工地上班,這次鄰居很久沒見到父女兩,察覺不對勁,但還是來不及阻止,這場人倫悲劇的發生。

基隆/蔡志恆、趙子晴、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