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連5季虧損。圖/非凡新聞
GameStop連5季虧損。圖/非凡新聞

美國散戶迷因股代表「GameStop」週三公布上季營收13.8億美元,雖然比去年同期增加,但虧損卻持續擴大,盤後股價在漲跌之間震盪。繼日前發表了自家數位錢包,GameStop計劃再推出NFT市場,希望從零售商轉型成科技公司。

GameStop連五季虧損!上季每股虧2.08美元

迷因股GameStop儘管上季營收13.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不過虧損卻擴大,淨損1.58億美元、每股虧損2.08美元,已經連5季虧損。財報一出,GameStop週三盤後股價劇烈震盪。

GameStop連5季虧損。圖/非凡新聞

GameStop執行長Matt Furlong表示,「我們的增長以及新技術產品的推出,像是我們的數位錢包和即將推出的NFT市場,證明了我們實際上正在開始轉型。」

迷因股GameStop上季虧損擴大 靠NFT救火?

繼日前推出數位錢包,GameStop計劃第二季底推出NFT市場,讓用戶搭配使用收發代幣,自從疫情以來GameStop就沒有提供財測前景,這回財報會議也沒有接受分析師提問,GameStop表示,在轉型早期階段和全球局勢下,提供財測是不謹慎的作法,將持續從其他新興市場尋求獲利來源。

轉型之路前景不明  GameStop依舊不給財測

Ritholtz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Josh Brown認為,「它不太算是一家科技公司,雖然未來可能會成為一家,我認為股價的關聯性是可能股東組成的基礎,是使用加密市場交易的人,現在NFT市場在買賣雙方,心理作用會在於大家是否依舊對此感到興趣。」

分析師認為,GameStop和其他科技公司之間還是有一段差距,不能作為觀察那指或是科技股的依據,近期在NFT市場上,已經沒有觀察到鉅額交易,市場投資結構似乎正在轉變。

非凡/劉至柔 蘇韋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