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尉飛官徐大鈞今(31)早駕駛AT-3教練機,進行飛行訓練時不幸殉職,他的飛行總時數共126.20個小時,今天是他第二次單飛。

臉書大頭貼上的爽朗笑容如今已成追憶,他上個月才剛過23歲生日,爸爸還在臉書上留下「生日快樂,飛翔天際」,沒想到卻成了最後一段祝福。

徐大鈞的爸爸上月在臉書上留下生日祝福。圖/翻攝自徐大鈞臉書

鄰居聽聞消息也相當不捨,「真的哦…他今天被…真的怎麼這樣子,他的同學我也認識,他高中同學我都認識啊,怎麼會這樣子啊。」

鄰居聽聞噩耗感到相當不捨。圖/台視新聞

專家分析AT-3機型使用、耗損率「雙高」

徐大鈞此次駕駛AT-3機型,服役38年來有15次失事紀錄,造成飛行員非死擊傷,飛機老舊也恐提高失事風險,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AT-3機型面臨「雙重因素的壓力」,不只使用率高,且經過逾40年耗損,所剩的妥善機已經不多。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AT-3機型面臨「雙重因素的壓力」。圖/台視新聞

年輕飛官訓練中殞落 國防部臉書發文悼念

年輕飛官,不幸在訓練中殞落,國防部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對同袍損傷深感哀痛,此外也將徹底釐清肇事原因,給家屬一個交代。 

國防部臉書發文悼念。圖/翻攝自Facebook@MilitarySpokesman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林昭賢、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