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假出遊潮,航空公司人力短缺減班。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連假出遊潮,航空公司人力短缺減班。圖/翻攝自YouTube

上個週末到星期一(30)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連續假期,也是今年暑假旅遊潮之前的運輸大考驗,由於疫情趨緩,悶了兩年多的美國民眾展開報復性出遊,搭飛機出遊人數逼近疫情前的水準,不過從上週五到本週一,全美各航空公司取消的班機總計超過2200架次,除了天候跟交通管制等因素,航空公司人力短缺是導致航班大亂的最主要原因,不少航空公司已經預告。

員工確診隔離、疫情裁減人力 航空公司人力吃緊

美國30日為「陣亡將士紀念日」,加上週末的連續假期,全美各大機場萬頭鑽動,費城國際機場發言人海瑟指出,漫長的兩年以來,人們渴望旅行。

從上週五到星期天,全美機場的安檢人數每天都超過兩百萬人次,各航空公司的櫃台前擠滿報到的旅客,報復性出遊潮讓業者措手不及,民眾表示相信航空公司人力短缺,在機場工作的職員被操到爆,可能也未得到應有的獎勵。

疫情兩年半下來,不少航空公司裁減人力,或是有員工確診隔離,導致人力調度吃緊,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就說,現在需求如潮水般湧來,比預期還快,航空公司正努力迎頭趕上,空服人員、機師短缺是事實,接下來必須確定有短期和長期的因應作為。

價格大漲擋不住出遊興致 搭機人潮比預期多

儘管機票價格大漲,但民眾出遊興致不減,夏季旅遊旺季即將來臨,不少航空公司早早宣布減班,試圖將民怨與衝擊降到最低。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達美航空已宣布,從7/1至8/7將一天減少100架次航班,捷藍航空今年夏天將減班10%、阿拉斯加航空6月將減班2%,高票價、高油價又要面對航空公司減班,消費者的解封之旅想完全放鬆似乎並不容易。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