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這波疫情已累計22例兒童重症、10人病故,其中首例兒童重症死亡案例的新北中和2歲童,他的父親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已向新北市府及疾管署提出申請,希望公開當天1922、衛生局及衛生所通聯,以及公開政府橫向聯繫及處置流程,「為了兒子,希望能知道真相」,林爸爸今(30)日上午親自出面回應。

林爸爸說,夫妻倆確診康復後,一直想為家中小寶貝多做一些事,事後回想送醫流程「充滿荒謬」,也讓他們很無助,林爸爸透露,後來找到通聯記錄、對了時間點,「我們確認沒有遺漏任何一通,或任何一刻可以搶救小寶貝生命的求救電話」,也說向新北市府及疾管署提出申請,公開當天1922、衛生局及衛生所通聯「讓真相被還原。」

林爸爸說,想知道撥通求救電話後,政府內部的橫向聯繫是怎麼做的?為何撥通電話後,到了7點20分救護車才有辦法抵達,「這時間實在很漫長,中間81分鐘的等待,我很想知道政府中間的橫向聯繫做了什麼事情」,林爸爸表示,即使現在查出所有真相,小孩在天上還是不會回到家裡,「可是真相可以幫助治癒我們夫妻的心靈,治癒我受傷的、等待的窟窿。」

隨後林爸爸哽咽表示,夫妻以及大女兒到5月初才解隔,「小寶在離世當天,他一個人孤伶伶坐著禮儀車,我們沒辦法親自送他」,事後請家人把小孩接回老家,出院後就非常心急地想趕快見到小孩、「給小寶溫暖」,也透露請了教會朋友幫小孩辦追思、喪葬禮拜,讓小孩可以安心離開。

林爸爸的訴求只是要「真相」,不管是通話的文字紀錄或錄音,都要求政府單位提供,還提到4月14日當時國內確診數874例到近日的8、9萬例確診數,為何小孩在疫情不是非常緊繃的環境下,得不到妥當的醫療後送機制,最後強調「有了真相,後續才能釐清責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