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孕婦因為不規則宮縮即將臨盆,打電話向醫院求助後,院方人員考量到防疫繁瑣的前置作業,就怕會遇上急產,立刻安排待產時間,沒想這名孕婦卻因為個人因素不斷爽約,直到進入產程才和先生直奔醫院,但事發突然,醫院人手不足,孕婦的先生竟然情緒失控在院內大呼小叫,甚至在產房內脫掉上衣嗆要揍這名醫師。

不滿醫院「服務不周」 男子竟脫衣嗆「輸贏」

緊急將確診孕婦推進產房,因為她子宮頸全開就快生了,不過這時一旁的先生卻突然大爆走,手指著醫護人員大罵「我老婆都要生了,怎麼沒有人來幫忙」,質疑院方動作太慢,好在太太最後順利生產,不過有醫師認為還是得向先生說明,這種態度是不對的,反遭對方作勢攻擊。

婦產科吳姓醫師說明,先生突然間從椅子起來,接著脫下外套衝到醫師面前,嗆聲說「怎樣,要跟我吵架嗎?」

護妻「錯誤示範」 丈夫產房內爆走作勢攻擊

護妻心切卻做了最錯誤的示範,因為太太確診,在居家照護期間內不規則宮縮,嚇得夫妻倆立刻聯繫醫院,院方考量到繁瑣的「防疫前置作業」,就怕會遇上急產,再加上太太「胎位不正」,醫生安排了開刀時間,沒想到她卻因故未到、爽約多次,直到進入產程才直衝醫院,只是沒先預約,怎麼會有多的醫護人員能夠應付「確診孕婦」的繁瑣生產流程?

新光醫院婦產科醫師李毅評表示,醫院首先會給孕婦做PCR檢測,如果確診的話,就會到專門的刀房或專責病房去做生產,生完後就會由小兒科隔離開來。

醫師能體諒先生的心急如焚,不過也呼籲家屬尊重醫護人員,不要讓第一線的醫護除了承擔染疫風險,還得時刻注意人身安全。

台北/李采珊、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