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高中以下6/6恢復實體上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高中以下6/6恢復實體上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高中以下自5月23日至6月3日進行遠距教學,私幼及獨立幼兒園則恢復實體課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表示,北市國高中、小學及幼兒園學童將於6月3日前打完疫苗,「所以大概在6月6日那週,應該就正常恢復實體上課。」

針對兒童疫苗接種狀況,柯文哲說明,原則上在6月3日以前會將國小疫苗接種完畢,5歲以上幼兒園則分12區,會找地方集中處理;至於第2劑接種滿5個月的國高中生,也會在6月3日前接種完畢,倘若學生疫苗間隔時間未超過5個月,代表抗體濃度還很高、仍在保護範圍內,所以「不要緊」。

柯文哲指出,原則上希望在6月3日以前將國高中、國小與幼兒園疫苗接種完畢,「打完疫苗安心上學去,大概在6月6日那週,應該就正式恢復實體上課。」也說有接種疫苗不代表不會感染,只是感染症狀輕。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快篩試劑,柯文哲提醒,若要替2歲以下兒童使用快篩劑,恐怕需要醫護人員協助,因為幼童鼻腔結構較脆弱,做快篩並不容易。而中央日前宣布,中低收、低收入戶將免費發送5劑快篩試劑,柯文哲表示,北市5月初已發放現金1人500元至弱勢民眾之銀行或郵局帳戶,提供民眾自由購買;至於中央發的快篩,到貨後將以物流方式送到家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