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醫護透露隔離心得。圖/台視新聞(非新聞當事人)
確診醫護透露隔離心得。圖/台視新聞(非新聞當事人)

本土疫情嚴峻,站在一線的醫護人員也難逃確診,有醫師分享自己的確診日記,提到他在染疫期間,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等症狀,藉此提醒民眾「確診真的不是小感冒」,醫師也提醒染疫後的症狀,本來就因人而異,如果有慢性病史,又出現呼吸喘等症狀,就得立刻就醫,才不會延誤變成中重症。

症狀發燒、喉嚨痛 醫:呼吸喘、步態不穩速就醫

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站在一線打仗的醫護,儘管全身做好防護裝備,仍還是難逃確診,有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發文分享自身經驗,他提及實在不願回想過去8天的經歷,因為對他而言,「確診真的不是小感冒」,染疫期間出現了六大症狀,包括發燒、喉嚨痛、流鼻水、全身肌肉和骨頭痠痛跟倦怠。

確診醫護分享染疫狀況。圖/翻攝自FB@白永嘉醫師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出現意識混亂,就應該要趕快去看醫生,甚至可能要住院了。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則說,步態不穩甚至有神經學抽搐的狀況,然後眼結膜充血,而且是來自神經學典型症狀的話,其實還是要趕快到醫療系統治療。

無論是小孩或大人,有狀況要趕快就醫,如果又是65歲長者或是癌症、糖尿病以及慢性腎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人,更是容易轉重症的危險因子對象。

5大染疫重症高風險因子。圖/台視新聞

而確診醫師在撐過7天治療期,也隔空向還在第一線的同事喊話,自己快滿血回歸,接下來照護工作就換康復者接手,希望疫情嚴峻下,盡快重回工作崗位。

醫護染疫解隔都要盡快返回工作崗位。圖/翻攝自FB@白永嘉醫師

姜冠宇苦笑,8點上班、4點下班,醫護可能會忙到晚上6、7點才真的有晚餐可吃,而且是把午餐當成晚餐吃。

醫護人員工作辛勞,確診解隔後,再重回第一線打拼,也向患者喊話,希望能多點體諒,一起挺過這波疫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