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襲,高雄24號深夜降下大雨,一名20歲男大生騎車行經鳥松區公園路,疑似天雨路滑,過彎時不慎失控,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撞上一輛客運,當場死亡,現在死者身分曝光,竟然是帕運國手無腳泳士陳亮達,噩耗一傳出,體育界深感不捨。

機車打滑衝對向車道 機車卡車底動彈不得

大雨滂沱,公車緩緩向前,沒想到下一秒,一部機車倒地滑行,從對向車道硬生生高速衝撞;從另個角度看,公車司機起初小心翼翼開車,萬萬想不到,對向車道忽然有騎士,連人帶車滑行衝撞,而碰撞瞬間,司機也趕緊踩煞車,下來查看。

陳亮達車禍亡,機車打滑衝對向車道卡車底。圖/台視新聞

事故現場大雨下個不停,肇事機車還卡在公車底盤動彈不得,警方獲報趕緊抵達現場處理,只是回想車禍當下,公車司機仍驚魂未定,遭撞公車司機說,「他從那邊要過來,滑倒就直接撞過來,速度也很快,我有煞車了」。

公車司機未酒駕 警籲雨夜視線不良「行車慢一些」

後來查出這名騎士就是帕運國手無腳泳士陳亮達,疑似天雨路滑,過彎時不慎失控,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撞上客運因力道過猛,導致他當場死亡,死者朋友趕來現場表示,他們剛剛去釣蝦,剛剛才散會而已。

警方表示,目前肇事責任正在釐清中,公車司機也進行酒測,酒測值為零;警方呼籲,雨天視線不良,行車應放慢速度,否則一時不慎,憾事就此發生。 

高雄/謝鎧、王秀成、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