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國手陳亮達。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帕運國手陳亮達。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奧知名游泳國手陳亮達,他上個月才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7面游泳金牌,打破賽事紀錄,如今卻命喪車禍,讓體壇頓失一位新星。

去年的12月21日,陳亮達在臉書上po出一篇「給五年後的自己」,當時他在文中對自己說,「哈囉!五年後的陳亮達,有些話想跟你說,在2021你已踏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完成你小時候的夢想,但你還有更大的理想要去完成。」

陳亮達期許自己,希望五年後的你還要保持著初心,堅持自己的夢想,「永遠要比昨天的你更堅韌。我知道你一定還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不管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堅持下去,不管結果是好還是不好,那都沒關係,這條路還很長,馬拉松還持續進行著,這趟旅程未完,待續。」

如今陳亮達再也看不到五年後的自己,因為一場車禍,這位體壇英雄就此殞落。陳亮達去年在東京帕運男子SM7級200公尺混合式預賽止步,後來在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排名第8,在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以1分18秒28、總排名第9作收。

陳亮達出生沒有小腿且右手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併指」,3歲時家人讓他藉著游泳,防止大腿萎縮,本來只是為了復健,陳亮達卻一游超過15年,還游進帕運殿堂。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