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BNT疫苗校園專案接種今(25)日上午啟動, 首日接種的學校為頭前國小、安和國小、新林國小、淡水國小,4校施打人數共2523人,施打比例占全校4成至近7成不等,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到土城的安和國小視察。

劉和然表示,最近接到很多家長反映說,想直接帶小孩到診所施打疫苗,因此市府昨天也立即做調整,把2.5萬劑撥到診所,不過之後中央還會配發第二波疫苗,仍會持續做整體考量。至於整體區域分布,劉和然指出,因為每個地區狀況不同,已責成衛生局視各區預約狀況做區域性調整。

而這次中央配發給新北市9.5萬劑BNT兒童疫苗,會不會不夠?劉和然說,因為這次有兩種疫苗可以選擇,分別是莫德納及BNT,初步統計合起來的施打量約5成多,比例大概是3:2。其中,以安和國小為例,有41%施打BNT、21%施打莫德納,若後續有疫苗不足情況會隨時跟中央反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