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將退出俄羅斯市場。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星巴克將退出俄羅斯市場。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23日宣布,公司將退出經營近15年的俄羅斯市場,而這也是繼麥當勞後,第二家頂級跨國企業退出俄羅斯,標誌著部分西方頂級商業品牌在俄國業務的終結。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總部位在美國西雅圖的星巴克,在俄羅斯擁有130間門市,將近2000名員工,品牌授權經營商艾爾沙亞集團(Alshaya Group)全權所有和經營。而星巴克於2007年在俄羅斯開設的第一間門市表示,將繼續支持當地員工協助尋找在該連鎖品牌以外的新工作,包括支付他們6個月的工資。路透社表示,星巴克目前尚未提供有關退出的財務影響相關訊息。

俄羅斯在2月24日對烏克蘭展開入侵行動後,星巴克於3月初就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130間店面,並暫停當地所有商業活動,其中包括暫停把公司產品運往俄國。另外,速食業巨擘麥當勞3月關閉在俄國850家餐廳後,上週也正式宣布退出俄國市場,並出售當地業務。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