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自Facebook @uchange.keelung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自Facebook @uchange.keelung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針對基隆市12歲以下孩童、新生兒以及懷孕媽媽發放快篩試劑。12~0歲配發三劑,新生兒與懷孕媽媽配發五劑。

林右昌表示,突破萬難自行購得10萬劑快篩試劑,考量12歲以下的孩童還沒打疫苗,因此決定將這個寶貴資源優先分配給12~0歲孩童、新生兒以及懷孕媽媽使用。12~0歲配發三劑,新生兒與懷孕媽媽配發五劑。

今天早上,已經將快篩試劑配發給各個公私立小學,所以今天有到校的學生,已經直接領取三劑快篩試劑帶回家使用,沒到校的學生,則請家長下週到學校領取。0至7歲的兒童,則由家長從23至31日止,帶著户口名簿至户籍所在地的户政事務所領取三劑快篩試劑(不得跨區領取)。

領有媽媽手冊的懷孕婦女以及新生兒,也是從23至31日止,憑媽媽手冊或新生兒出生證明在報户口時,到各區戶政事務所領取。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