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大學生日前確診,隔離期間卻苦苦等不到協助,決定將辛酸全程PO上網,自嘲是「邊緣人確診日記」,其中提到光是去急診PCR就等了近6個小時,等不到通知單跟關懷包,還得自己吃普拿疼及安眠藥才能睡覺,求助無門的狀態,讓他身心俱疲。

急診PCR等近6小時 吞安眠藥撐過發燒夜

兩條線的快篩,滿地桶裝大水,還有無數通話紀錄,台南一名確診者隔離期間充滿波折,當下排山倒海無助感,全被記錄下來。由於經歷太過坎坷,這名大學生康復後在網上分享心得,從一開始快篩陽性,到急診PCR等了近6個小時,到後來確診發病,等不到通知及關懷包,衛生所電話也打不通,相當徬徨無助,還一度只能吞普拿疼及安眠藥才能睡覺,直到第3天才領到通知書、拿到藥,隔天還有房東送物資,關懷包到手卻沒快篩,隔離全程充滿辛酸。

成大外地生確診日記。圖/台視新聞
成大外地生確診日記。圖/台視新聞

如果親身經歷其他學生又會怎麼做呢?有的同學表示,打給政府或學校,如果都沒有接的話,會打給親友或同學。到底要找學校政府,還是求助親朋好友,每個人看法不同,只是確診數暴增,倘若真的沒有人幫忙,又該怎麼度過,衛生局給了方向。

成大生曝確診慘況 衛生局、校方:可聯繫尋求協助

台南市府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表示,「有什麼疑問的話,都可以打市府的電話,衛生局會立即介入,用電話跟您做關懷還有評估」。

成功大學副校長李俊璋則說,「他其實如果一開始就跟導師或系辦聯絡,大概我們就會給他很多的協助 」。

儘管各方都表示有需求,只要聯繫都會幫忙,但確診生離鄉背井,身體不適竟求助無門,如何在第一時間主動關懷給予協助,相關單位恐怕都有改善空間。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